墨初

孤独

     我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名字。

     我也不知道自己从何而来,又要做什么,为何诞生。

     

     每天只是看着热闹的人流,看一个个陌生的面孔或哭或笑,我碰不到他们,他们也碰不到我,甚至看不见也听不见我。

     我每天漫无目的地四处飘荡,学习着那些复杂难懂的人类的知识与文字,我不知道自己为何能轻易弄懂,但也不想深究。

     我用了许多个白天与黑夜,知道像我这样的人或东西,他们称之为幽灵或其它之类。

     我比较喜欢幽灵这个词,那么我以后就叫幽灵好了!反正,不会有另一个人叫我名字,不如随心一点。

     有一天,我在一辆坐了三个吞云吐雾的大叔的车里,享受着烟云燎绕的奇妙的视觉之感。突然,一个女孩路过了这里,回头看了几眼。

     她好像看了我一眼!难道她能看到我!?

     我高兴极了,因为我太孤独了,每天自言自语什么的早就腻了!

     于是我就放弃了烟雾,转而跟上那个女孩,在她旁絮絮叨叨。她全程一言不发,甚至看都没看向我一眼。

     我终于搞明白她只是无意看了一眼,而并非看到我时,生气地骂了一句,嘟嘟囔囔着正要离开时,身旁的江流吸引了我。

     那江很宽,但很浅,水流流过底下的石块,暖阳照在水面上,波光粼粼,似一块块流动的宝石一般,甚是好看。江中那些突起的土丘上郁郁葱葱的,像是海中孤独的小岛,偶尔会有人无所事事地在上面垂钓。

     我看着江面,微笑起来,自言自语般轻声对空气说着。

     “秋,这段江还是这么好看呐……”

     我抬头看了看天边的夕阳,层层叠叠的暖色看得人心情愉快,但我却无法平静地欣赏这样的美景。

     我好像记得以前曾经有人也在同样的一座桥上,看着同样美丽的江面,因记忆不清而模糊的面孔对我微笑着。

     “这段江真好看呐……是吧?钱欣......”

     钱欣?那是我遗忘的名字吗……

     虽然不合气氛...我默默地想,但还是想吐嘈,这个名字好土啊......还是幽灵好听......不过反正没人会知道,怎样都无所谓啦……

     不过......秋是谁呢?     

评论(1)